第一句讓我有感覺的台詞是蔡柏的「我不想吃蛋。」那是一種帶有撒嬌任性卻又柔軟溫和的語氣,是在面對親密愛人時才會不經意流露出來的說話方式。他說這句台詞時的狀態,就真的好像早上在自家廚房跟另一半鬥嘴那樣的自在舒適,那瞬間我看到得不再是舞台,而是一對戀人真實的一個家,一個溫暖屋子。就一句短短的回答,我就強烈感覺到了他用這句話去回答的那個對象是他的愛人。
    謝謝「春天戲水」套票,讓我有機會看了一齣我鮮少會選擇的題材內容,看到那一層未知的歷史過往,那個歷史課本毫無講述的部份。蔡柏的演後座談回答給了我一個省思。他說為什麼要去探討不同同性戀角色之間的差異,為什麼不理所當然的就把他們當成只是不同的角色,如此而已去看待呢?也許,在我們歸類同性戀的行為當中就在構成某種歧視,因為你已經下意識的在劃分跟你認同不同的族群,真正覺得沒有什麼不同的人,根本不會把這種劃分放在心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